top of page

Fibaro智慧家庭案例-台中花博實現未來生活

來到花博園區中的四口之家,順應自然、充滿綠意的建築體與庭院便映入眼簾。對於觀展民眾來說,在這麼「自然」的建築中看見電子儀器,似乎是一件「很不自然」的事?費米智慧家庭想與大家分享,為什麼在我們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中,智慧家庭系統及環境監控設備是不能忽視的一環。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花現GNP - 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為主題,提供民眾更進一步與大自然接觸的契機,並試圖探討人與大自然之間如何並存共榮的議題。在「四口之家」的建築及展覽設計上,可以看出設計者對於建築應當與生態共存的理念。而費米智慧家庭也認同「與自然親近、保持友好關係」是現今十分重要的議題,在「四口之家」中安裝的設備同樣提供對於未來人類生活的想像,對於消費者來說,智慧家庭也可是友善環境的選擇之一。

智慧家庭系統設備使用清單:

FIBARO Home Center Lite Ferqo 氣象站 FIBARO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小巧卻高效能的控制主機:FIBARO Home Center Lite

左邊方形的 FIBARO Home Center Lite(以下簡稱為HCL)是 FIBARO Z-Wave 系統的小型控制主機,HCL雖然是「小型主機」,但是功能是一應俱全。它擔任系統中的「大腦」角色,根據何種情況要做什麼樣的動作,皆需經過 HCL 來處理,在這環境監控系統中是不可或缺的設備。

 

舒適與節能是可以兼顧的:Ferqo 氣象站

呼應目前逐漸受到重視的環境議題,Ferqo 氣象站可以感測環境中的二氧化碳、PM2.5、溫度與濕度,不但可以隨時了解目前的環境狀態,更可以與家電做整合,例如:室內溫度低於28度時,將空調自動關上;又或者,當室內環境PM2.5超過標準值時,空氣清淨機將自動啟動……等,Ferqo 氣象站能夠自動隨著環境狀態來調節家中的家電使用,讓家中可以維持最舒適的狀態,同時也不用一直開著空調或是空氣清淨機——透過 Ferqo 氣象站的準確測量,該關上電器時,Ferqo 氣象站便能為您代勞,達到節能的效果。

Ferqo氣象站可即時偵測室內的環境資訊。

 

如同貓眼的感測器:FIBARO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當您踏入室內時,是否有發現頭上有顆貓眼正在注視著您呢?那顆固定在牆上的圓球便是FIBARO依照大自然(貓的眼睛)所設計的產品——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可以感測到溫度、亮度、震動以及人體動態,如同貓出色的視力一般,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具有敏銳的感測能力,在您跨步進門的同時,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就會發亮,並開啟一旁的新風機,提供室內新鮮的空氣,不需擔心在室內展場會不會很悶、喘不過氣,在智慧家庭系統的運作之下,民眾可以體驗舒適的室內環境,不會被外在環境因素影響參觀的心情。

FIBARO 無線智慧家庭系統,其 App 介面還很貼心地提供「即時能耗」及「能耗統計」功能,若家中有異常耗電的情形發生,您只需打開 FIBARO App 一看,便能知道原因出自哪裡,並立即做改善。減少資源浪費,才是更積極的「與大自然共存」的方法。

可以藉由智慧家庭系統來找出耗電元兇,也可以設定排程,在外出時自動將電器全部關閉。

這次針對空氣品質環境來呈現智慧家庭的應用,更多的客製化應用都可以與我們聯繫瞭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