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ibaro智慧家庭案例-桃園讓人離不開的好宅

這次在桃園的這個建案,屋主非常特別,因為喜歡自己佈置住家,所以屋內的每一個環節,從設計裝潢到佈置,都是由女屋主親手完成,可以發現家中有著許多溫馨的巧思,也具有多功能,是一間溫馨的住宅,再搭配上方便的智慧系統,讓人待在裡面就不想離開!

接下來來用影片聽聽陳先生分享使用智慧家庭的心得:

看完屋主陳先生的分享,讓人很感動,打造一個自己想要的家,其實說起來簡單,卻也不簡單,經過比較之後,才會真正懂的什麼事智慧家庭。

有良好的採光是舒適居家空間的秘訣

一個舒服的住家空間,必備的條件有良好的採光和遼闊的視野,但是良好的採光但傢俱可能會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還有居家隱私的問題,裝上大片窗簾,又煩惱外出工作時,還是無法讓良好的採光讓家中明亮,而窗簾遙控器眾多無法簡單控制。在此住家案件中,我們的智慧系統有效的整合與控制窗簾,當陽光太過於強烈時,可自動排除西曬關閉窗簾,陽光較和煦時,才打開採光。

這次選擇了漂亮的風琴簾形式的窗簾,可開啟紗簾、布簾或開啟一半一半,讓窗簾也成為居家佈置的一個部分。

書房的空間也使用非常特別的風琴簾,一樣可依照太陽光強度來調整窗簾的比例。在窗邊放上一張舒適的懶人椅,偶爾的午睡,享受輕柔的陽光。

窗簾除了自動控制之外,也可以直接從手機來控制家中所有的窗簾,每個窗簾一目瞭然簡單控制,再也不用找窗簾遙控器了。

燈光設計讓居家空間更多情調

在家中燈光控制的部分,白天在燈光控制可以只開啟局部微微10%亮度的黃光,與窗外的白光結合,在白天明亮的室內空間,還是有溫暖的基調,再搭配上空間佈置裡的顏色鮮豔的小抱枕,有替室內空間增添了不少活潑的感覺。室內空間也都採用可調光式的LED燈光,既省電又可以多功能,依照不同情境與空間調整燈光亮度來營造多種居家氣氛。

晚上窗簾關起來,增加了隱密性,將家中的燈光打開60%的亮度來增加一些空間亮度,餐桌上方的吊燈打開時,外頭的燈罩變成透明的,又呈現出不一樣的居家風貌。

影音設備控制也可以變的簡單

屋主是個可愛又親切的電視重度使用者,只要在家的時間,電視一定要開啟,晚上也要伴著電視的聲音入睡,所以在這我們整合了影音設備的遙控器,起床之後,只需要按一個按鍵,馬上就可以看電視。主臥的睡眠模式,當啟動睡眠模式時,主臥的燈光與窗簾會關閉,因為屋主希望可以伴隨電視聲睡覺,所以睡眠模式啟動之後一個小時才會關閉電視,這也是個很另類又棒的控制!

直接透過手機來控制簡單的控制家中的擴大機與電視,而且在書房的空間可以利用擴大機ZONE2的分區來使用,也是簡單用Fibaro系統一鍵搞定!

燈光設計與居家安全

家中的走道因為沒有對外窗戶,沒有較好的採光,而這個區域則設置了自動開關燈,只要有人走過即可及時打開燈光,晚上的時間比較常會使用到,所以晚上18:00~凌晨02:00,則是一直保持亮燈的狀態,這樣的設置,讓既省電,又可以維持良好的居家安全。

居家空氣品質濕度自動控管

家中的環境品質也可以一手掌握,台灣的溼氣太過於潮濕,但是都是上班回到家才發現地板黏黏的,這時才會去開啟除濕機,其實這樣已經對傢俱、音響設備、衣物、皮件造成傷害了,長期濕度過高,家中的空氣就會有一股霉味,再多的芳香物品都無法挽回,所以居家空氣品質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濕度控管,即時的通知與自動開啟除濕,簡單就能維護居家空氣品質。

智慧家庭是智慧城市的最小單元,是家庭為基礎,實現低碳、健康、智慧、舒適、安全和充滿關愛的家庭生活方式,智慧家庭的理念和技術在Fibaro都可以符合每個家庭的應用和實現美好未來生活,不要錯過可以擁有更好生活品質的機會。

歡迎預約參觀:

預約專線:(03)667-0439//0809-016017

線上預約(請提前一天預約):www.eih.tw/#!blank/yzja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