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對於物聯網真正的價值

萬物互聯、智能的理念,讓家居設備智能化成為趨勢。智能家居成為近期內最有可能實現規模應用的領域。只需一部手機,就能對家裡的電燈、煤氣閥等實行遠程控制。

上午剛坐到辦公室,突然懷疑家裡瓦斯沒關好,怎麼辦?可以借助瓦斯探測器,哪怕是極其輕微的泄漏,你都可以在手機上查看到。

近年來,在萬物互聯的環境下,家用設備網絡化被認為是未來不可逆轉的潮流:能智能調節室溫和燈光亮度,能夠定時開關的電器用品,根據環境調節音色的音響,遠端遙控窗簾開關,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接通的門口機…現在,你只需要一部手機,就能對它們實現遠程控制,了解它們在家裡的“一舉一動”。

目前有些智能家居只是簡單解決了無線通信的問題。但真正的智慧家庭,控制不是目的,而是要實現設備的托管和家庭的智慧化。 單個的智能產品並不能稱之為智能家居,真正的智能家居應該是有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將家居管理、燈光控制、煤氣閥控制、門窗安全等場景聯動起來的智能設計,而不單單是碎片化的智能產品,簡單來說就是把家中的設備整合起來,而不是只有一個又一個的聰明家電,一個又一個的手機控制APP。

以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為代表的電子消費日漸飽和之時,物聯網的價值不是簡單的單點聯網和數據,只有所有聯網設備系統能夠彼此之間、並與雲平台進行通信和共享數據,才能挖掘出重要信息,物聯網的真正價值才能體現。 打造智能物聯的生態系統,將是推進物聯網應用的關鍵一步。

記得在十五年前,人們對科技影響生活的夢想只是“將1000首音樂裝進口袋”,十五年後的今天,Fibaro 讓整個家都放進口袋成為了可能。智慧生活,先人一步,快來體驗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