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豪雨特報您準備好了沒有?

滯留鋒面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觀測,苗栗和新竹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達大雨等級,這兩天雨勢最大,要做好防大雨準備。

氣象局於昨天下午5時左右發佈豪雨特報,因滯留鋒面影響,北部、中南部地區、東半部山區及金門有短時強降雨和局部大雨,而部分地區甚至伴隨雷擊與強陣風。而這一波鋒面影響,預計會持續幾天,而這兩日也會是雨勢最大的時候,沿海或是低窪地區可能出現積水或淹水狀況,提醒民眾留意,也盡量不要到溪水附近。

目前氣象局已針對16縣市發佈豪雨特報,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和高雄市、屏東縣、金門;此外,金門及馬祖發布濃霧特報。

西南風影響,風雨雷電強襲台灣!各地傳出災情,新竹的高爾夫球練習場,清晨疑似因為強風襲擊,造成攔球網嚴重受損,鐵架被吹斷,有人甚至懷疑是龍捲風造成的,苗栗也因為下大雨,巨石滾落苗62線,還有新北市下午也有廣告招牌被強風吹倒,不過幸好三起意外,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最近天氣變化劇烈,民眾不只要攜帶雨具,也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遭到不必要的傷害。

許多民眾都直呼這次的豪雨像颱風一般,突然的雷雨伴隨著大風,讓人來不及反應,出門在外家中的門窗門關閉,回到家簡直就是災難現場,沙發、窗簾、地板濕一片,也因為這樣也有民眾特地來詢問智慧家庭系統,了解用遠端控制關閉窗戶與窗簾的系統,還結合了氣象站,自動開啟除濕、空氣清淨機,只要在辦公室利用手機便可以關閉家中門窗,也可以監控家中狀況,果然智慧家庭不只是方便家居生活,更是用戶們的好朋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