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ibaro智慧家庭案例-鄉村工業風的智慧宅

這次的案件是一個具有20棟獨棟別墅的建案,總佔地面積2000多坪,因此每一戶都享有真正寬廣的生活空間,住在這也真如其名,感覺隱身在美景之中,因為既遠離城市喧囂,又面臨石門山和石門水庫的優美景色,能過著無比愜意的生活。

屋齡大約七、八年的中古別墅,屋況良好且空間寬敞,因此,撇除大刀闊斧式的翻新手法,浩室設計的邱炫達設計師僅依需求微調格局,並善用原始的採光與挑高優勢,讓室外光景恣意穿梭,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而為維繫隱私與生活便利性,安排能控制全室燈光、音樂、窗簾與吊扇的智慧系統,屋外則依魚菜共生概念打造專屬菜園,完美回應屋主對田園生活的期待與嚮往。

窗簾控制系統

在這棟美宅有個非常漂亮採光很棒的大客廳,挑高三層樓,總共有12扇的電動百葉窗簾,若單依靠獨立的拉軸或是遙控器,光是遙控器就讓人一個頭兩個大,於是我們幫忙安裝設計了窗簾遙控系統,可以便利的各扇獨立操作或是多扇一起操控制,並搭配情境自動調節,早上天亮,窗簾會自動開啟,良好的採光讓客廳不需要多餘的電燈,達到節能的效果,而晚上家庭相聚時間,因為住宅靠近社區道路,所以晚上下半部的窗簾會自動關閉,保留一點家庭隱私,而睡覺時,啟動睡眠模式,全部的窗簾皆關閉,安全防盜。

電器控制與偵測

在客廳我們還設置了一些家電控制的功能,在想看電影時,只要控制手機就可以控制投影幕、關上燈,就可以輕鬆的享受一場電影饗宴,讓看電影不再手忙腳亂。而家中的空調冷氣、電燈我們也加了控制進去,當屋主在回家的途中,便可以輕鬆利用手機開啟家中的設備。

車庫門手機遙控

在車庫電動門上連接遙控產品,當你回家時,不用翻找著背包裡渺小的鐵捲門遙控器,用手機控制便可以輕鬆開門,而車庫內的燈也會自動開啟,確保您的安全。

感測器維護住家安全

在家中通往車庫門口的門上裝設四合一感應器,只要偵測到有人進入便會開啟車庫燈光,別小看這個四合一感測器,它有著非常強大的功能,如果在睡眠時間進入安全模式時,它偵測到有人活動便會通知屋主,確保住家安全。

有效地掌握用電資訊

我們在電量站裝設電量統計系統,讓屋主可以查看家中的用電量,進而對家中用電做有效的規劃管理,節約能源。

別懷疑,上圖您看到的就是SPA游泳池,這山莊內有著很棒的設施,一戶一個游泳池,這需要好好的控管用電與用水來達到節約的效果,因此我們設計在電量站裝設電量統計系統,屋主就可以很便利的從系統查看家中的用電量,進而對家中用電做有效的規劃管理,節約能源。

在這次的別墅案例中,結合這些便利的控制也讓屋主生活愜意的感受更加提升,感謝屋主與浩室設計的設計師、安裝人員,促成這智慧別墅的完工。

其實別墅型的房子多半是獨棟且離鬧區較遠,在安全感測上須更加注意外,有了系統的結合,即便不在家也可以隨時從外地操作家中設備,經常保持家中有活動的狀態,更能避免有心人士覬覦,不只便利,還能有更多其他生活應用!

幸福空間的鄉村工業二合一的智慧宅專題報導影片:

浩室設計 Houseplan

電話:03 367 9527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一段435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