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安全宅,我們做得到

如何運用智慧家庭系統提升室內空間的安全呢?住家環境安全是許多人都重視的項目,雖然在家中卻還是會有些許的危險危害著生命,那可以怎麼防範呢?參考看看我們怎麼說。

運用智慧家庭系統提升室內安全 居家安全二大方向:室外威脅的入侵、室內環境的危險性。

這回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有關於「安全」的議題,一般都會認為人在戶外危險性高,因為可能遭遇意外或遇到歹徒侵犯,相對於戶外,在自家中就感覺安全許多。但別忘囉,有許多的意外與威脅,反而是在警覺性低的地方發生,透過Google Search查詢新聞「住家 闖空門」、「居家 安全」...等,就可以看到很多在住家中發生危險的新聞,都是可以讓我們引為借鏡的例子!

七種安全情境模式範例 以下7個情境都是透過Fibaro系統可以設定完成的喔!依照您的需求設置模式,守護您的家!

1. 感測家中一段時間都沒有人員活動,為主動提醒您是否需要啟動防盜系統。 2. 台灣地震頻傳,感測器能夠偵測到細微的地震發生,及時通知您的手機,並關閉家中瓦斯遮斷閥,為您爭取足夠的時間並確保您的安全。

3. 如偵測到有來人士開動門窗,便會立刻傳送通知給您,並且打開電燈。接著開啟攝影機拍攝現場照片、發出警報及閃爍燈光,同時通知家中成員與警衛,還能啟動語音對講讓歹徒知難而退。 4. 假如地板濕滑,即便是一點小漏水,都可能讓小孩及長輩不慎跌倒,水滴感應的偵測敏銳,當感測到有漏水時,在第一時間反應給系統並關閉止水閥。

5. 當煙霧傳感器感測到煙霧或異常高溫時,可以立刻打開百葉窗、打開車庫的門和窗戶,啟動照明照亮安全逃生路線,並且能與市面上多數的警報系統整合,傳送警報到社區警衛或警察。

6. 安裝門窗感測器到您的保險箱或重要的抽屜,當被開啟時主動通知您。 7. 當全家外出時,您可以設定時間自動模擬有人在家的模式,例如開燈、開電視...等,讓有心人士誤以為家中仍有人在而卻步。 8. 搭配一氧化碳感測器,當有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外洩時,可及時為您開啟百葉窗並啟動抽風機,立刻通知家人,保障生命安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