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智慧家庭幫你控管PM2.5,過敏掰掰

你不可忽視的紫色風暴!你知道PM2.5非常微細可穿透肺部氣泡,並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長期下來恐引發心肺疾病、癌症,已經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汙染物,對人體及生態所造成之影響嗎? 隨著環境污染,空氣品質越來越不好,即使居家環境看似乾淨,還是無法確定空氣是否如想像中的清新,單只是買一台空氣清淨機就可以了嗎?讓小朋友鼻子不再過敏,健康成長呢?每個人都不能忽視的健康議題,快來了解智慧家庭如何做到照護與健康?

居家環境對健康的影響

我們每天最習慣也最長待的生活環境,便是我們的"家",因此家中環境的狀況對人體有重大的影響,包括空氣品質、溫度變化、乾濕度,這些因素不但降低生活的舒適度,也影響了身體健康,特別是對家中有小孩、長輩,或對會過敏的家人而言,更是直接影響了生活品質。

居家空氣品質不可忽視的PM2.5影響力 未來的智慧家庭的核心觀念是提供人類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然而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簡稱 PM)。懸浮微粒粒徑大小有別,小於或等於 2.5 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 PM2.5,通稱細懸浮微粒,單位以微克/立方公尺(μg/m3)表示之,它的直徑還不到人的頭髮絲粗細的 1/28,非常微細可穿透肺部氣泡,並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長期下來恐引發心肺疾病、癌症,已經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汙染物,對人體及生態所造成之影響是不容忽視的。

相信您也有過類似經驗:在室內待久了容易感覺昏沉、疲倦嗜睡、胸悶或頭痛,事實上,室內空氣中含有許多污染源的潛在危機,使人體有短期的不適症狀,甚至累積成長期的疾病,提醒您不可忽視。 室內壞空氣來源: 1.室外髒空氣飄入,如汽機車廢氣排放、燃燒稻草、工廠排放。 2.廚房油煙。 3.新家具甲醛等有機溶劑的揮發。 4.使用清潔劑揮發的空氣。 5.寵物毛髮、跳蚤塵螨...等過敏原。 6.傳統習俗的拜香、燒紙錢

智慧家庭系統的健康照護應用 透過Fibaro智慧家庭系統中的環境感測器,可以感測溫度,並透過紅外線發射器傳輸命令給冷氣機,調整溫度高低或濕度。 空氣方面,搭配Netatmo氣象站,系統感測到空氣品質超過標準濃度,則可自動啟動空氣清淨機或全熱交換器,讓空氣維持在標準範圍內,維持穩定的室內外換氣循環,平衡室內環境,因此您再也不需要等到人體感受不適才手動去切換機器,一切交由智慧家庭系統為您把關。

想知道更多智慧家庭系統與健康照護的結合應用嗎?聯絡我們,我們非常願意為您解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