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ibaro新亮點,手勢控制相框

在去年度10月美國智慧家居與視聽電子展覽會(CEDIA EXPO)發表了新的產品,引起許多民眾和媒體的關注,新產品帶來更加便利與簡單的使用,符合各個年齡層,這也將成爲智慧家庭設備的新亮點。

美國智慧家居與視聽電子展覽會(CEDIA EXPO)是由美國智慧電子系統設計與定制安裝協會(CEDIA)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最專業的智慧家居與影音視聽系統展會之一。今年度的CEDIA EXPO於10/14~10/17在美國達拉斯Kay Bailey Hutchison會議中心舉辦,此次Fibaro參展,不僅有完整的智慧家庭系列體驗,同時還展出三樣最新產品:Fibaro Swipe(手勢控制相框)、 Fibaro Intercom(對講機)、Fibaro Button(控制按鈕),引來現場非常多民眾和媒體的關注。

Fibaro Swipe(手勢控制相框)

三樣新產品中,最引人注意的是Fibaro Swipe(手勢控制相框),此相框外觀是一個平板造型,可以任意放置在任何地方,擺放也很隨心所欲,能夠平放、站立或平貼於牆面,透過在平板面上揮動手勢,就能控制家庭,不論是燈光、設備,甚至於情境的控制,都變得更加簡單,感受更不可思議,並且是領先智慧家庭產業的產品創新。

有了Fibaro Swipe,控制智慧家庭系統甚至不需要透過手機、平板、遙控器...等終端設備,只需要最自然的手勢,家就能立即變換,目前能支援六種手勢,包括:上、下、左、右、順時針轉圈、逆時針轉圈,透過手勢可以輕易控制燈光明暗、窗簾開合,以及任何情境,例如,當您準備享受電影時,您可以隨興一揮,家中立刻變換為劇院模式。

另外,令人印象深刻的是,Fibaro Swipe不僅是一樣系統設備,在平板面上可以隨時更換相片,因此它也是一個相框,可讓您放置任何喜愛的相片或設備圖片,成為與使用者家庭設計真正融合的產品。假如您不打算任意放置於桌面裸露,也可以固定在桌子底面、畫作藝術品的背面...等處 ,即便隱藏起來,仍可以隔著物品,在平板的上方操作手勢,簡直如同變魔術一般。

展覽現場採訪Swipe介紹影片:

Fibaro Intercom(對講機)

對講機幾乎是家家戶戶的需求,但往往是需要拉線的有線系統,Fibaro推出一款無線對講機,同時可作為門鈴或內部對講系統,當家中不同空間都有裝設此對講機時,您隨時都能與另外一間房間,或不同樓層的家人對話。值得一提的是,攝影機的畫質清晰,具有180度視角,畫面呈現技術上,領先於其他視訊對講機;並且能與電子門鎖、數字鍵盤結合,遠端就能變更密碼,如果您有房屋出租或第二個房屋、別墅,這會帶來相當大的便利,當有人按門鈴時,您就可以透過對講機決定是否幫他開門。

Fibaro Button(控制按鈕)

第三樣產品是一樣小巧可愛的無線按鈕,外觀設計不同顏色,有別於以往常見的壓扣與按鈕,讓您可以隨心所欲擺放在任何位置,作為電燈開關、窗簾開關,或情境控制,也可以做為緊急按鈕,按壓後啟動警報模式,連動其他安全設備。

此次Fibaro推出三款新產品,不論在功能上、設計上,都一如以往的令人驚豔,核心仍然圍繞在使用者居家的體驗,不僅外觀設計能符合空間質感、個人品味,其功能延伸可發揮的應用非常強大,可謂整體設計上完全擺脫科技與工業產品的框架,因此在此次展覽中,贏得了許多媒體記者的青睞,和非常多觀眾引頸期盼。

此系列新產品也即將在台灣登場,敬請期待,如您對新產品感興趣並想了解上市消息,歡迎提供聯絡資料給我們,我們將第一時間提供資訊給您。

圖片來源:dealerscope、z-wavealliancecepro、cepro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