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ibaro智慧家庭案例-小需求也聰明的中和遠雄錸儷

賴先生的家位於中和左岸重劃區的遠雄錸儷。遠雄錸儷是遠雄左岸系列的其中一個建案,因整個重劃區規劃完整,該區有整齊劃一的建物外觀、植栽及地景藝術規劃,並且鄰近河濱公園、公共自行車站點,未來在環狀捷運線完工後,將與最近的捷運站只距離1000公尺。

遠雄左岸系列建案以「智慧社區」的概念做規劃,結合環境感測、道路監控、綠能低碳等特色,全區的規劃完善,而遠雄錸儷有長度近800公尺的空中花園、三大公設會館等特色,反映出良好的生活品質。

FIBARO智慧系統設備使用清單:

Home Center 2 Single Switch 2 單迴路電源控制器 Roller Shutter 窗簾控制器 Door/Window Sensor 門窗感測器 Home Box Siri語音聲控整合

 

壁面開關讓外出與回家都變得簡單無比

一踏入玄關,即可感受到室內充足的採光及寬敞的空間,轉頭便看見大門旁邊安裝了Panasonic壁面開關。靠近玄關的壁面開關,方便屋主可以直接以「按一下」、「按兩下」來啟動「外出模式」及「回家模式」,回家時,直接開啟客廳的燈光、空調及電視機,讓屋主在進門時,便能夠輕鬆一鍵開啟家中的基本設備、不需費心一個個地開啟設備。

而啟動外出模式雖然會將客廳、房間設備電源全部關閉,不過玄關燈會在開啟「外出模式」45秒後才關閉,為穿鞋等準備出門的動作預留時間。在大門上,還安裝了FIBARO門窗感測器,為的是讓屋主一家人能夠安心地外出,一旦家中大門被打開,FIBARO系統即會發出警報給屋主,讓屋主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

 

FIBARO系統整合影音設備,輕鬆切換不同模式

除了回家模式及外出模式之外,屋主賴先生夫婦平時常會使用到的影音設備,也都使用FIBARO系統將其整合,例如:安博盒子、Apple TV、MOD以及PS4,直接用Apple Siri聲控或是手機上的FIBARO App,即可切換電視機畫面。

賴先生表示,現代家庭中總是會有很多觀看、聆聽影音媒體的需求,也因此家中會有很多影音設備,而如果要將設備一個個操作、切換實在太累人了,不如使用智慧家庭系統,將這些影音設備整合起來,只要使用手機就可以輕鬆地操作、切換各個模式。 賴太太補充,她在家也很常使用FIBARO智慧家庭系統整合設定的情境模式,來觀賞她喜歡的戲劇影片,手機中的FIBARO App可以不用讓她花時間找尋各個遙控器,直接以手機啟動Apple TV模式或是安博模式,接下來便是開心地欣賞戲劇、融入劇情中。

上圖為賴先生家中的Home Center 2 中控主機,功能強大,滿足賴先生與賴太太的需求。

 

照顧小孩騰不出手?

不用擔心,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為您代勞

賴先生夫婦家中有剛出生數月的小孩,正是需要仔細照顧的時候。夏日炎炎,賴先生夫婦與小孩一同外出、準備回家時,因為小孩子很怕熱,在停車場就能先開啟空調設備、將家中空間預冷,讓小孩回到家中也不會感到悶熱、不舒適。

賴太太也與我們分享:在家中她常需要待在小孩子身邊,而當她待在房間陪小朋友睡覺時,客廳與餐廳的燈具、電視沒有關閉,一般狀況是要再起身、到客廳去關上,然而有了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後,只需要拿起手機一按,客廳與餐廳的燈具、設備便能立即關閉,不需擔心起身動作太大會驚擾到小孩。

此次賴先生與賴太太受訪時,都稱讚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為他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性;我們誠摯感謝賴先生與賴太太給予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的肯定。

------------------------------------------------------------------------------------------------------------------------------------

想了解更多Fibaro智慧家庭系統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體驗中心免費參觀: Fibaro 新北/新竹體驗中心--儀衡智慧家 新北體驗中心:新北市新莊區福壽街431號4樓A1 新竹體驗中心: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6號 線上預約:http://www.eih.tw/blank 電話預約:(03)667-0439、0809-016017 Line@詢問或預約:@bdg9210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