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年爆熱賣的5大智慧家庭控制大解密


2023年是智慧家庭爆炸成長的一年,許多人都在關注智慧家庭的議題,而在國外從飯店、商空,一直到建案、住家開始使用智慧科技系統其實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事,在台灣也因為Fibaro智慧家庭系統使用便利的無線系統與系統的高整合度,在2023年的智慧家庭市場也有著亮眼的表現,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2023年FIBARO 爆熱門暢銷的前五大智慧科技系統!

NO1:智慧空氣品質 第一名受到注目的當然是空氣品質,近年來台灣的空汙問題,一直都是最受關切的議題,長期生活在空汙的環境下對身體與心理都有著極大的影響,甚至研究指出室內空氣品質受到汙染的程度比室外空氣高 2 至 5 倍,所以空氣品質就變成很多人所在意的部分,外面的空汙我們無法控制,但如何在一整天奔波回家後還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就顯得非常重要。 家庭智慧系統會在家中放置氣象站,偵測溫度、濕度、二氧化碳或PM2.5等,當指數高於標準時,Fibaro系統就會自動開啟或關閉對應的家電設備,確保家中空氣品質,也能預防家中的衣服包包因為潮濕而發霉,像是廚房煎魚也有可能讓家中空氣指數飆高哦 !


另外可隨時在手機內隨時設定設備開啟關閉的時間,例如:人在家中就不啟動除濕,離家之後才開始除濕。還有遠端開啟家中空氣品質設備也是很多屋主的選擇,冷氣、除濕設備、全熱交換機、新鮮空氣機...等等。 空氣品質顯示面板

NO2:語音控制 從前幻想要的只要動口就能呼風喚雨的想像終於可以實現在生活中了,語音控制能讓生活變得更輕鬆愉悅,並且增添了更多趣味,Fibaro系統整合了市面上的智能語音音箱 HomPod、Amazon echo、Google Home 都能夠讓你隨隨時隨地在家操控一切設備系統,只需開口說聲「Hey Siri,開啟客廳的劇院模式」,燈光、窗簾、電視劇院設備全都一次到位,立即滿足你需求不需要尋找遙控器開電視開音響,即使你人在外面開車也能夠直接透過語音先開啟家中空調及燈光,維護開車安全更有保障,或著有些人回到家不想要時刻帶著手機在身邊,又希望能夠語音操控的方便,音箱絕對是你的好朋友,讓生活變得更智能,由科技來照顧我們的生活!

在2023年,在音響整合上更加智慧,「Hey!Siri、OK!Google」讓家中的老人、小孩能夠更加簡單方便的使用智能音箱來控制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說到哪裡控制到哪裡,符合家中每一個人,這也就是為什麼語音控制能夠坐穩2023年年度暢銷功能第二名的寶座!

NO3:家庭劇院 FIBARO在國內智慧家庭中一直處於一個非常優勢的原因,其實除了我們設備全都直接由歐洲進口外,還有個原因是我們設備不挑電器廠牌整合,無論你家中現在的空調電器、影音設備是什麼廠牌,我們都能夠做整合,不會因為今天想裝智慧系統就要求你更換掉原先的電器產品。 而現代家庭生活中普遍都有影音設備,家庭劇院之所以能夠如此暢銷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多數人家中遙控器或輸入源太多,每次想到要開啟電影的複雜功能就索性放棄了,這就是影音設備繁瑣的地方,要看個電影很麻煩也總是搞不清楚要按甚麼鈕,遙控器按鈕是哪個全都要試一遍才知道輸入源是哪個,開了電視還得找音響遙控,很多屋主為了避免那些繁瑣步驟特別喜歡便利的情境模式,尤其家中成員有小孩、長輩更為方便,只需要簡單按下劇院模式、電視模式、Netflix模式、卡通模式,燈光、窗簾、影音設備一次到位,只要選擇想看哪部電影就好,如此簡易的操作,讓全家一起智慧化。

NO4:瓦斯安全

對於平常有下廚習慣的家庭來說,這個系統裝備讓人心裡安全踏實,瓦斯濃度過高時自動關閉瓦斯供應,火災發生時有煙霧立即發出緊報做出第一時間的處理,出門時切斷家中高耗電的危險電器,降低災害發生還能有效省電,家裡任何異常狀況下一秒自動替你關閉瓦斯總閥解決,並及時同步推播到LINE讓家庭成員查看了解,讓屋主出門在外或在家都可以安心放心。 冬天時,更是要注意的是,瓦斯熱水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近年來這樣的案例非常多,使用熱水器時即使窗戶開著,若空氣對流不良,熱水器排放的一氧化碳還是可能逐漸累積在屋內,導致意外發生,所以針對瓦斯安全這個系統更加推廣,就是為了讓所有屋主能夠在一個非常安全的環境下避免意外發生。

NO5:燈光控制 接下來是大眾都想要擁有的燈光控制智慧家庭系統,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曾遇過這種情況呢?趕著上班忘了關燈,回家才發現燈還亮著;每次回家都要摸黑開燈,差點撞得鼻青臉腫;或是躺在床上睡意正濃卻懶得離開被窩下床關燈。 當擁有Fibaro智慧家庭燈光控制,不侷限於任何燈具的形式都可以整合進系統,另外我們還是會保留原本的燈光控制方式,不會影響原本的生活習慣。

有了Fibaro燈控之後,當趕著上班出門才想到廚房燈忘記關,只需要打開手機APP關閉即可,快到家前可以先把燈光、冷氣、電視先打開,就算一個人住也不孤單,讓回家隨時都有溫馨的燈光迎接,躺在床上不想動也可以直接呼喊「Hey Siri,幫我關房間燈」,甚至出差或出國,也可用手機在千里之外打開或關閉燈光、窗簾,讓家裡看起來就像有人的正常起居,也可以達到防盜的效果哦!

以上就是Fibaro 智慧家庭在2023年的年度暢銷智慧功能的排名,有沒有你也喜歡的呢?跟著時代進步,越來越多新買房、新裝潢的屋主們,裝潢房子未來都要居住10年以上,跟上科技時代的腳步,讓家中有一個智慧管家,可以簡單用一個App來管理家中設備,也替忙碌的您們提升生活品質,簡單改變家中氣氛,讓您擁有更多的時間與家人、朋友相處!Fibaro就是您生活不可或缺的智慧管家!

------------------------- 歡迎預約蒞臨免費體驗: Fibaro新北/新竹體驗中心 - 儀衡智慧家 新北體驗中心:新北市新莊區福壽街431號4樓 新竹體驗中心:(請來電或是Line@聯繫專屬預約) 線上預約:HTTP://www.eih.tw/blank 電話預約:(03)667-0439 Line @詢問或預約:@ bdg9210c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