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ibaro智慧家庭案例-林口日式科技宅


當我們來到屋主的家,一走進屋內,便能感受到那沈穩又簡約的質感氛圍,屋主和設計師齊心打造出細緻靈活的室內搭配,也帶給我們不僅是視覺上的享受,更有心靈上的平靜,其簡約卻富含精神的設計感,正和FIBARO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因此更能完美的與FIBARO系統結合。

*圖片截自台北房地王

位於林口區的新完工建案,接近仁愛路家樂福商圈,生活機能完整,且距離高速公路交流道車程只有10分鐘,南來北往方便,林口地區擁有豐富的綠地,清新的空氣,同時又遠離都市喧囂,故能擁有更舒適的居住生活品質。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本次案例的使用設備及特色吧!

FIBARO系統使用設備清單:

單迴路電源控制器 全彩LED控制器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家庭氣象站 The Button情境按鈕 情境遙控器 煙霧感測器 壁面情境開關 瓦斯感測器與遮斷閥

 

玄關:

在玄關的櫃子上,有一個亮眼卻不突兀的情境按鈕The Button,和周遭的設計融合一體,而它的功能便是啟動外出或回家的情境模式,巧妙結合燈光及空調的連動,讓屋主不必在出門前一一巡視家中設備,或是在炎熱的夏日回家後,滿頭大汗的尋找空調遙控器,只需要輕輕一按,The Button便能快速達成需求。

客廳/廚房/餐廳:

設計師和屋主充分利用了這塊複合式空間,並結合FIBARO系統,打造出非常豐富且實用的風格及功能。而FIBARO的燈光控制器也發揮了功用,利用燈光控制器及彩色LED燈條的選用,精準的調控不同的氣氛。

客廳運用地板的高低落差做出了隔間的作用,而這樣的設計正好能結合燈條內嵌的設計,讓燈光往地面照射,營造出客廳空間不一樣的氛圍。

除了氣氛上的營造,設備的控制更是一大重點,從屋主擺在櫃子上的影音收藏以及完整的影音設備,看得出屋主一定是位熱愛聽音樂與看電影的人。家中不止有4K的電視和音響設備,更有投影機和投影幕讓影視效果更上一層樓。設備櫃位於客廳後方,透過紅外線的整合控制,我們可以將所有遙控器都收在手機上的App,以後就再也不需要尋找遙控器了。除此之外,更可以搭配情境連動開啟音樂,控制燈光,打造貼近生活的氛圍感受。

而讓我們驚艷的還有設計師的巧思,原本面對客廳的電視其實是可以旋轉面向廚房的,這樣的設計讓屋主在煮飯時也能同時觀看烹飪相關頻道,非常的實用且貼心。再加上我們特別設計的煮飯模式,讓屋主可以幸福地享受烹煮美食的過程。

陽台與走道:

走過客廳到達陽台之前,我們看見了非常美的風景,多扇特製的雪見障子門在客廳和陽台間為屋內製造了優雅細緻的光景,不僅能隨著心情的變化調整障子,更能完美呈現日式景致的多采多姿。而陽台走道還有另一個特色,設計師裝設前後兩條坎燈燈條,搭配FIBARO的全彩LED控制器,營造豐富的燈光效果。

雪見障子門,讓光線充滿變化

陽台線型燈條,使用Fibaro的App就能自由調出不同的顏色和氣氛

情境模式:

透過訪問,我們發現屋主是非常勇於嘗試且前衛的,這不僅給了設計師非常大的設計空間,也讓FIBARO智慧系統可以發揮最大的創意設計,為屋主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和舒適。因此透過完整的討論和客製化的設定,也替屋主規劃了許多有趣又實用的情境模式,讓生活充滿了樂趣和巧思。如每天都用得到的回家及離家模式,劇院模式和音樂派對模式是友人拜訪時的最佳選擇,而煮飯模式和用餐模式則是家人之間不可或缺的生活情境。

而在這些情境中,屋主特別推薦的就是音樂派對模式。

透過使用全彩LED照明控制器,便可以用手機直接控制想要的顏色,打造出適合的風格。在此次案例中的音樂派對模式便是完整的應用,結合陽台和設備櫃的燈條,以及客廳崁燈的亮暗,打造出派對絢麗又繽紛的氣氛。若再連動開啟影音設備,播放音樂,或是打開球賽頻道,那會是多麽享受的事呢!

記得屋主也提到,當時覺得最感動的就是按下去一變化的瞬間,燈光氛圍全換,甚至有讓人一下不知道置身何處的驚喜,讓生活變得更多豐富創意 !

搭配了遙控器,家人也可以輕鬆操作 !

安全防災:

在享受生活的同時,屋主也十分重視居家安全。特別在廚房後陽台加入了瓦斯安全偵測,一旦有瓦斯外洩情況,便自動遮斷,或是外出時遠端遮斷瓦斯,加強了瓦斯災害預防,生活隨時都更安心。

廚房的檯面也放置了Fibaro無線煙霧感測器,這個感測器也可以移動放置到其他地方。

訪談的最後,屋主提供我們許多的建議和挑戰,同時也感謝本案的雅柏空間余奕樟設計師,讓我們能夠深入了解屋主的需求,發揮真正符合室內空間設計運用的智慧家庭設計,以及規畫與施作的儀衡智慧家,因為大家合作的過程也激盪了許多智慧科技融入居家的創意想法,更是屋主難忘的回憶!

免費預約參觀智慧家庭體驗中心,立即前往

關於本案的室內設計:

雅柏空間設計--余設計師

日本職人精緻的手藝的雪見障子門 優雅溫潤的木質感 光線輕掠日式和紙 柔光充滿整個空間 享受細膩雅緻的日式空間氛圍 可活動式拉門與窗片 更讓整體空間靈活使用性極佳 空間視野遼闊 主牆使用日本珪藻土 雲形波紋設計 光線讓特殊的紋理 波光粼粼 美學延伸 用材上 環保綠建材 活化空氣 吸濕節能 讓居住環境更健康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