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用火安全不得不防

昨天有個另人傷心的新聞,一位阿嬤煮食忘了關火,不慎釀火警、奪走三兒孫性命。儀衡智慧家也常常有人來詢問關於用火安全防護的問題,家中有老人,有時自己在家煮東西會忘記關瓦斯,導致鍋子空燒,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還好啦!只是偶爾發生,或是都不曾發生,但是很多事情都不可以有一次意外,真的要小心謹慎。

儀衡智慧家針對用火安全有幾點防護對策:

瓦斯偵測:當在燉湯時,滾出的水會把火苗淹滅,這時瓦斯就會外洩,這時如果有使用我們的瓦斯偵測,當偵測到瓦斯濃度過高時,就會將電動瓦斯閥關閉,並可以發送通知到手機。

煙霧與溫度感測:當煮好菜忘了關火導致鍋子空燒,在鍋子空燒時一定會先產生大量的濃煙,室內溫度也會升高,這時煙霧與溫度感應器感測到煙霧與室內溫度超過50度以上,就會關閉電動瓦斯閥,也可以發送通知到手機。

有人一定會問,為什麼不能只用煙霧感測就可以,媽媽們一定知道為什麼,因為如果在大火快炒三杯雞或是蔥爆牛肉等等之類的菜色,一定也會有較大的煙霧產生,所以才要再加上溫度感測,這樣才不會老是在大火快炒時,就把瓦斯關掉。

一氧化碳偵測:瓦斯燃燒不完全就會產生一氧化碳,最常發生在洗澡時,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如果室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會導致暈倒甚至缺氧死亡,所以當一氧化碳感測器偵測到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時,便會發送警報到家中每個人的手機,也可以配合燈光閃爍、音響語音來提醒通知家人。

居家安全不得不防戶,每次看見那些令人傷心新聞都很心疼,只希望大家能多重視居家安全,別留下悔恨,儀衡智慧家能幫助朋友們的就是提供更多的居家安全防護的方案,一起與朋友守護家中環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