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智能家電新趨勢! 手機取代遙控器

你還在為眾多的遙控器煩惱嗎?想享受一場電影饗宴,先必須打開家中抽屜,拿出放映機、音響、喇叭、投影幕、窗簾,必須一個個慢慢操作,一切準備就緒,連看電影的心情都沒了,現在手機也能控制家電,目前科技趨勢可以把傳統家電重新整合,一個按鍵,電影環境通通定位,連人在國外也能用網際網路,遠端操作家裡的各種家電,不需要遙控器了。

電視機、DVD、音響、播放器,這麼多遙控器,是不是讓你搞不清楚,沒關係,我現在只要有一支手機就能搞定。在手機上滑一下,一整排電燈自動開關,這還沒完,想要開電視一樣按手機,而且想要調整音量也行。這樣一來等於客廳裡的五六支遙控器,用一支手機就能取代,但花了十萬元打造成智慧型家電,可不只是想丟遙控器而已。遠端遙控概念不只運用在客廳視聽享受,居家的窗簾窗戶、保全防盜,也都能掌控,就連冷氣品牌也投入這一方面設計,加裝配備,讓手機只要加了APP就變成遠端遙控器,不只精密家電,常見的電風扇現在也出現智慧版,滑一下取代按按鈕,想開多大風,想轉幾度,也都用手機遙控。

採訪花絮 :

2015年的台北數位電器大展,東森新聞來到現場採訪,讓我們真是又驚又喜!現場記者也親身體驗用手機遙控電視的方便性,也是這次展覽中,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廣受好評的特色之一喔!

體驗過的民眾表示:「比較方便,而且家中有養寵物,所以有時候可能夏天比較熱,智慧型有辦法雲端遙控,幫它打開冷氣讓牠吹。」遠紅外線藍芽技術,配合網路wifi,多樣科技相互結合下,勢必讓傳統家電要再度革新。

電視新聞影片 :

bottom of page